每當有台灣友人來訪時,我只要有空,就會帶他們出門走走,如果沒空就直接把旅遊書通通丟給他們,再塞張電話卡,然後就放牛吃草讓他們自己出門玩,迷路了再打電話跟我求救囉!

這兩天又出門當導遊了,不過是有薪水的那種,既然拿了錢就一定要辦事,而且要做就要用心做好,這些都是我做事的基本原則。與我聯繫的是某位大公司的總經理秘書,透過部落格找上我當導遊,希望能讓她老闆在瑞士兩天的過境時間,在最短的時間內飽覽瑞士的湖光山色之美。所以我列了幾個旅遊方案讓老闆挑選,最後選定的旅遊行程如下:

蘇黎世之旅

搭船遊蘇黎世湖(從蘇黎世搭船到Rapperswil)
蘇黎世舊城區
Spruengli下午茶
蘇黎世最高處:Uetliberg看風景(不過老闆要調時差,這個景點就沒去看了。)

蘇黎世照片欣賞


老闆第一天玩得很高興,當天天氣也很好,讓喜愛攝影的他拍了不少好照片,因此又邀我

隔天帶他去其他城市旅遊。第二天的行程,我安排他到琉森和伯恩,這兩座城市的特色

很不同,琉森以湖光山色聞名,伯恩則是瑞士的首都,從教堂上觀看列入世界遺產的舊城區

,雖然兩百五十四格的螺旋梯爬起來很辛苦,但是對攝影愛好者來說,這一趟是絕對值得的。


琉森照片觀賞

 


伯恩照片觀賞

 



兩天的旅遊很快就結束了,我並不是專業的導遊,但是我很用心地帶著老闆到處遊覽,

腦中盡力擠出在旅遊書上曾經看過的旅遊資訊,努力讓他在最短的時間內體驗瑞士之美。

這兩天與老闆聊天也學到許多商場的行銷觀念,有些訊息都是學文科的我不曾想過的問題,

只是本人資質駑鈍,需要一點時間消化這些新觀念。


未來不排斥再來當兼職導遊,畢竟這也是個有趣的經驗,只要時間上能夠配合,我當然不反對

有賺外快的機會囉!導覽價格是台灣人覺得貴,瑞士人覺得划算的價錢,不過這個國家的生活

消費也是台灣的三倍以上,請勿以台灣的物價眼光來衡量瑞士。


以上是黛比的導遊處女秀,謝謝觀賞。


PS 黛比的網誌文章重新開放給非會員留言,但是訪客簿還是只有會員能留言喔。